奔跑的兔子

一点都不佛系的追星中年少女。

灼伤 第十九章

“谁的电话?​”一早被扰了清梦,绪月忍着起床气把早雾的手机扔的远远的。

将手放在她脸上​使劲揉了揉,看平日里一张冷脸在自己手下皱成一团,早雾这才畅快地笑了:“哈哈哈!真像个包子……”

“嘶……”绪月疼的龇牙咧嘴睡意也消了不少,“​问你话呢,谁的电话?”抓住不老实的手用力往怀里带,迷迷蒙蒙地捞住她。

“……房东太太。”早雾说完顿了顿,小心翼翼地望着绪月困顿的面容,她不知道自己期待着什么样的反应,“这些天太忙了忘了交租,她来催了。”​

“这样啊……”绪月没有睁开眼睛,只是将她收的更紧,仿佛全不在意:“我们偶尔也去那里住一下。”

“嗯?”早雾心里满是疑惑,这好像不是她期待的回答,又好像还不错。

“那个小隔间里,全是你的味道……”头埋在早雾肩窝里仔细地嗅着,声音里全是没睡醒的慵懒:“在那里睡你,好像把以前错过的份儿全补回来了。”

“流氓!”早雾运足了力气一把掀开她率先下床洗漱,绪月扑倒在床上闷声笑着看她落荒而逃,清明的眼神里哪还有一丝混沌。

想想那些照片她满是心惊,是否该将早雾推远一些?又该如何向她解释个中缘由?“哎……”绪月长叹一口气将头狠狠地扎进枕头里,陷入爱情的人个个都是怂货,谁都不能免俗。

一上午的忙乱终于过去,早雾揉着酸痛的脚踝焦急地等着绪月办事回来,有些犹豫是否现在就和她说清楚自己试图离开,若是等过些天事到临头了再告诉她……怕是不能善了。

“接着!”迎面飞来的什么东西打断了她的思绪,早雾手忙脚乱地差点没接住。

“你吓我一跳!”定睛一看原来是一颗桃子,大湖抱着个水果盒施施然站在门口,早雾白了她一眼随手抛起来掂量了一下。

“想什么呢?这魂不守舍的……”大湖腰肢款款地走了过来,说着就伸手向她下巴摸去,“我看看是不是做什么亏心事了。”

“那可不是,”早雾反手捉住她的手不放:“天天对着你这样的美人儿,能不起点儿别的心思吗?”边说边故意朝她领口飞了个眼神。

“是吗?那咱俩可都要仔细瞧好了。”大湖既没心虚也没羞怯,倒是向着她的视线似笑非笑地迎了迎,一身雪白的好皮肉呼之欲出。

早雾赶忙站起身来脸色微红地说:“我认怂我认怂,您有什么吩咐?”

“真没劲……”弹了弹指甲有些无趣,大湖指了指手里的盒子说:“冈山的园艺师傅送来了今年的水蜜桃,我也不知道你喜欢软的还是硬的,凑了一盒拿来了。”

“有我的吗?”

斜刺里出来的绪月吓了大湖一跳,赶忙站正了身子陪上了笑脸:“有啊,您的还在仔细挑选,保证下班之前送到。”边说边悄悄地向外挪了挪。

“行了,少油嘴滑舌了。”绪月把一封文案拍到大湖身上,“拿去交差吧,也不白吃人家这么多桃。”

“啊?取景地:冈山。”还以为要迂回才能成事,大湖看着新增的内页拍摄计划乐不可支:“幸福来得太突然,我这就去准备一下,那您先忙。”说着就快步退了出去。

早雾也赶忙亦步亦趋跟着绪月进了里间办公室,将各部门送来的文件分门别类逐一汇报着。

“不说这个,”绪月拍了拍腿示意她,“过来给我抱抱。”

早雾下意识地朝门锁望去,绪月看她心动又别扭的模样“噗”地一下笑了出声:“别担心了,没人敢进来。”

反应过来的人面红耳赤矢口否认:“胡说八道!我担心什么了?”

“是是是,是我担心。”绪月也不计较,长臂一展就捉了她的手揽了过来:“凌晨到家太累了,都没好好抱抱你。”说着把她按到腿上侧着坐下,圈紧了她的腰。

“抱了一晚上了还说没有……”早雾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坐的更舒服些。

“还想醒着抱你,醒着吻你……”绪月紧盯着她的眼睛说的真挚却又怕她发现心头的忧虑,赶忙生生挪开了视线,却又被早雾捧住了脸颊。

“要不要小睡一下?”

披星戴月连夜奔波的结果就是粉底都遮不住的浓重黑眼圈,早雾满是担忧,想想可能的情况又自知不好多问。

“不行啊……等下还要和深泽插画的人一起吃饭。”早雾手上残留的桃子香气让她忍不住深吸一口气,“这么香……让我好好闻闻。”

早雾不忍心破坏眼前的气氛,也不忍她此时再多劳心,终于把话头咽了下去问:“要吃吗?这桃子确实香。”

绪月把人往怀里又紧了紧,故意夸张地在她颈间深吸一口气,惹得早雾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这才咂摸着嘴巴说道:“我看你更香。”

“没个正经,这可是在办公室。”话虽这么说早雾却只是将头向后躲了躲,并没有真的推开她,拿过来桃子又问了一遍:“不要?”

绪月接过来在手里捏了捏,眼睛却一丝不错地只是盯着她问:“知道你的朋友里谁最讨人嫌吗?”

“谁?”早雾被她问的一愣。

“是梦乃。”说着绪月的手挪到了她腰臀之间轻轻捏着,早雾“轰”地一下红了脸全明白了,绪月却装模作样地把桃子塞回她手里接着问:“那你喜欢吃软的呢还是吃硬的呢?”

“你猜呢?”早雾耳垂都红了却也没挪开视线,两个人目光胶着地打着哑谜。

“我猜呀,当然是软硬兼施更好。”说完这可怜兮兮的桃子就被拍到了一旁。

哎……等明天吧,明天一定告诉她,早雾望着眼前飘忽的水气如是想。

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一直等到几天后凤翔大问她是否准备好离职了,早雾这才惊觉自己每日凝望绪月的时间越来越长,她潜意识里并不想离开这危险的依附。

近来的绪月似乎愈发周全,竟然会像小年轻一样查问她的行踪——明明平时绝大多数时间都在一起。早雾想到此处笑了一下却又愣住了——就此沉溺下去变成绪月的附属品吗?这不是她想要的爱情,更不是她坚持的自我。

早雾深吸一口气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离鸠山家定下的日期越来越近,绪月心头淤积的烦躁总让她不自觉就皱起了眉头,却又怕早雾看出来只能时刻自我提醒,如此几日下来只觉得疲累不堪却又无法言说。

微凉的手按在了她太阳穴上,绪月眼睛都没睁开只循着手的方向摸去:“今天怎么这么好?”

早雾站在沙发背后轻轻地帮她按压着,喉头吞咽了几下终于鼓足了勇气说:“我想跟你说个事。”

“嗯?”绪月猛的回头握紧了她的手:“出什么事了?”一瞬间她想到了最坏的可能。

早雾被她吓了一跳:“能出什么事?你怎么了?”说着摸了摸她的手背安抚着。

“没事……”绪月干笑了两声否认着,瞬间又恢复了正常:“刚刚在想事情,一时没跳出来。”边说边拍了拍沙发示意早雾坐下。

“真的没事?”早雾欠身坐下还是有些担忧,想再仔细看看她却被一把揽进了怀里。

“都说了没事了,倒是你,有什么想跟我说的?”绪月勒住她脖子用力亲在了发顶,又胡噜了两下把她的头发揉的乱糟糟的。

“你——真是!”早雾也不甘示弱地以牙还牙后总算解了气,这才斟词酌句地把自己想换工作的意图说了出来。

绪月听完沉吟着没有反应,早雾偷瞟两眼老板兼爱人想她答应私心里又盼着她不答应,哎……呸呸呸,这样的自己真让人唾弃。

“是真的喜欢kashi桑?”绪月沉默了半天冷不丁冒出来这么一句,早雾也被问愣了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又赶忙摇了摇头:“差点被你绕进去!”说着捶了她一拳。

“哈哈哈!”绪月任她打着也不躲,只觉得这事儿歪打正着,心里有了些计较也畅快多了,却还是问道:“我这儿不好吗?”她还想问,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不好吗?

早雾直视着她的眼睛真挚地回答:“我希望有朝一日,可以平等独立地和你对话。”她还想说,这样你的未来里才能有我。

绪月不禁有些动容,脑中的谋算逐渐清晰,终于狠了下心说:“想去就去吧,日和那边离你租的房子也近,正好平时可以回去住了。”

“嗯?”早雾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被扫地出门了,可绪月扑上来的拥抱又让她觉得自己多心了。

贵城挥挥手让凤翔大带着早雾去办入职,又拿出来绪月的推荐信来回看了两遍,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咕哝着:“这个kitaro,打电话说过了还写推荐信,写的这么敷衍还不如不写。”

====

敲碗的、要粮的、准备好浴缸的、快饿死的……

是我对不住大家😂


评论(14)

热度(35)